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4年03月01日   浏览量:

2024227日下午2点,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在厚德楼610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职员工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远航主持。

 

会上,副院长武文颖部署即将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通报了寒假期间全体教师已经完成了143门本科课程评估工作和《人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初稿工作。

武文颖结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总体要求,从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指导思想、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武文颖向与会教师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要点,在教学档案材料整理方面,继续稳步推进本科课程教学资料、课程考核材料、实习实训资料、本科毕业论文资料归档与学院教学文件等质量保障资料归档等基础性工作。要强化教学秩序,提升精神面貌,端正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态度,严肃本科教育教学全过程纪律,从源头上杜绝教学责任事故发生;同时规范课程考核及成绩管理,合理采取开卷闭卷考试、大作业、课程论文多种形式组合的考核方式,按要求批阅试卷、登录成绩,按时上交阅卷记录、成绩单、课程考核小结等相关材料。

下一步各专业将进一步总结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举措,为自评自建、预评改进、迎评促建做好准备。

最后,学院院长李伦强调,新学期,各专业要协同联动、教师广泛参与,认真领会,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要求有序完成各阶段任务,为全面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全面检视立德树人成效做足准备。人文学院将继续围绕“大工人文、人文大工”发展目标,奋战“学科建设”和“人文教育”两大战场,培养具有科学气质的人文学科专业人才和具有人文精神的理工医科专业人才。大力发展“数字人文”,潜心打造“精品文科”,建设具有大工特色的一流人文学科。